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交付轨道快车的液体转移及推进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5:1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irconnect网站2005年7月2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向波音公司幻影工作室(Phantom Works),交付了用于"轨道快车"任务的流体转移及推进系统。"轨道快车"任务被设计用于验证卫星在轨运行时自主服务所需的多种技术。

  "轨道快车"先进技术演示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一个计划,它的目的是验证在轨自主卫星服务的能力。波音公司是主承包商,诺·格公司是团队成员之一。"轨道快车"可用
于在轨加注燃料并升级航天器,以及将搁浅卫星送入正确轨道。

  波音团队将建造自动空间运输器与自动化轨道器(ASTRO)卫星,以及一颗名为NextSat的被维修卫星(由团队成员鲍尔航空航天公司建造),还将执行自主卫星服务的在轨演示,该项演示计划将于2006年启动。

  诺·格公司提供的装载于ASTRO的硬件系统,除了为六自由度(six-degree-of-freedom)飞行器控制提供推力外,还将演示肼推进剂(一种液体火箭燃料)向或经由NextSat卫星的自动转移。

  该项目的承造商团队包括波音公司(负责ASTRO运载火箭,自主交会对接,系统准备),鲍尔航空航天公司(负责NextSat航天器),诺·格公司(负责液体转移系统,维修载具推进系统),MDAssociates公司(负责制造维修载具自动臂),Starsys研究公司(负责获取机械装置),以及Draper实验室(负责任务管理软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