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海军开发大功率电子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5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8月5日报道] 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将开发轻型、紧凑、大功率的电子模块,用于建造舰艇上负责电能分配的变压器。该工业小组的宽带隙碳化硅技术将大幅度减少各种海军平台的重量和体积。

  这份合同由美海军研究局授予,总价值890万美元。诺·格公司的电子系统部门将负责应用宽带隙碳化硅技术设计和开发大功率电子模块,这也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宽带隙大
功率开关项目第二阶段的一部分。根据合同内容,诺·格公司将建造碳化硅基的高频功率电子模块,将变压器的体积和重量减少一半以上。

  诺·格公司称海军将受益于体积和重量的缩减,更好的配置其它任务传感器、系统、武器和其它设备。美海军计划在一些舰船上使用该技术,如:航空母舰CVN-78,这样可将航母的总重量降低170吨,体积降低290立方米。

  诺·格公司将设计、制造和试验碳化硅的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和PiN二极管,将它们组装成10kV,110 A 的半桥模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