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吴江市进行首批兵员动员集结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3:13 中国国防报

  孔杰峰 俞根林

  8月21日下午,江苏省吴江市民兵训练基地内,来自该市10个镇和开发区、交通局的近600名首批动员兵员正在接受点验和检阅。

  为进一步提高战时兵员动员快速反应能力,今年吴江市按照“贴近实战、快速动员
、精干实用”的要求,积极开展首批兵员动员准备工作。市政府和人武部先后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首批兵员动员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并成立了首批兵员动员领导小组。

  在实施过程中,该市首先是着眼“早”,坚持早制订预案、早召回、早发动、早准备,力争主动。针对年轻人外出经商、务工较多的实际,该市及早准备,制作了《首批兵员动员信息卡》,重点掌握队员的基本情况及村镇联络方式。下发《队员须知》,明确规定所有队员离开本辖区须报村民兵营和镇武装部批准备案,外出期间须与组织保持通信畅通,真正做到一有情况能联得上、拉得出。其次是着眼“细”。市、镇两级武装部门依托历年来《退役军人预备役登记统计暂行规定》,细致做好预备役人员调查摸底,掌握预备役人员底数和潜力。通过调查摸底、人员编组,组建了吴江市首批兵员动员队伍。其中退役士兵达到95%,一旦需要可直接按专业区分补到海军、空军等部队。再次是着眼“严”。严格首批兵员动员对象标准,坚持“党员优先、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者优先、有技术特长者优先”的原则,从优秀退役军人和基干民兵中选拔人员,并按照“民兵营推荐、公安部门政审、镇武装部审批”的原则,把入选年龄严格控制在18至28周岁之间,对缺乏军事技术基础或政治素质不过硬的坚决不选,确保编入队员的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