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揭某预备役部队训练有冒名顶替参训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叶聪阳、翟武荣报道:9名预备役战士“替身”被清除出队,4名相关连队干部受到处分……8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预备役步兵团领导带领检查组,对训练场上冒名顶替参训问题进行彻底清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这是他们从严治训、提高训练质量的一个具体举措。

  该团今年野外驻训开始后,团领导带检查组深入各连队检查官兵参训情况,发现在
个别连队存在冒名顶替现象,突出表现在预编官兵名册与参训人员不符:有的并非在册官兵却以在编官兵名义参训;有的虽为在编官兵但并非本次要求参训人员,不符合大纲规定的训练周期要求,而个别连队干部出于“凑够参训人数,完成训练时间”的考虑,对冒名顶替问题视而不见。他们深入调查发现,这种现象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个别营连干部依法施训意识不强,放松对预编官兵管理造成的。

  “冒名顶替是严重的编训脱节问题,这种问题不解决,部队战斗力就难以提高!”训练场上的“替身”问题引起该团党委“一班人”的高度警觉。针对个别干部从严治训意识不强的问题,他们及时组织官兵围绕“战斗力从哪儿来”、“打赢靠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引导官兵牢固树立真抓实备的思想,坚决杜绝训练中的弄虚作假现象。他们严肃批评了“人册不符”的营连主官,责令连队将“替身”清理出队,并及时召回本训练周期应该参训的预备役士兵。与此同时,他们带领训练督查组深入训练一线,对一些连队训练时间没有达到要求、消极保安全随意降低训练标准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他们还通过严格奖惩制度、提高训练误工补贴等方式,调动广大预编官兵的参训热情,使参训官兵的训练考核成绩全部合格,其中优秀率达95%。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