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引进民用技术助战斗力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1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昊、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10多个专业的千余专家活跃在训练场上;装备了数字化地图的炮兵群精确定位;电子侦测、无线干扰等特种信息分队大显身手……6月下旬,记者在位于松花江畔的吉林某预备役师训练基地,亲历了该师首长机关综合演练的情景。师政委任永刚介绍:“由于注重引进地方的特殊人才、特有技术、特殊装备,部队战斗力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该师在调研时发现,如果能将编兵地区的部分特种人才、特有技术、特殊装备引进到部队建设中来,将大大促进战斗力建设。于是,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一起将散置于编兵地域30多个县(市、区)的与战斗力建设有关的资源、装备、人才进行了全面普查,建立了信息资源数据库。他们把驻地的特种人才进行编组储备,成立了电子对抗、气象、伪装、爆破、蛙人等18支特殊专业高技术分队。为广泛开展信息化战争战法研究和技术革新活动,他们把地方的一些海运技术、防暴技术、空运技术等特殊行业的20多项技术引进到战斗力建设中来,先后投入近千万元为每个团装备了野战通信指挥车,开发了无线传输系统,初步实现了无线电数字化指挥,提升了部队动中通,扰中联的水平,基本实现了部队指挥设施野战化、网络化、配套化。他们在注重抓好部队技术革新的同时,有意识地加大模拟化训练力度,提高现役和预备役军官的指挥谋略水平,带动部队训练水平提升。他们针对每名预备役官兵所担负的作战任务,模拟战场环境,有意识地加大了针对性、适应性、应用性训练。在6月中旬举行的综合战术演练中,该师对从地方引用的“特有”资源“嫁接”到部队建设中的部分成果进行了检验,取得了较好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