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政治干部集训班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11 中国国防报

  “没想到”里正作风——吉林某预备役师政治干部集训班纪事

  温景宽 葛庆涛 本报特约记者 陈崇刚

  没想到发言质量不过关要重来

  4月16日,吉林某预备役师政治干部集训班在第一个专题结束后,组织了一次学习体会交流。没想到,10名同志的发言结束后,师政治部主任翟英文对其中7名同志的发言打了不合格,要求重新准备。

  该师以往组织学习体会交流,无论发言质量如何,都是上台一“念”过关。这次,师里将以往事先指定人员发言的做法改为现场抽点,并由各团政治处主任和部分机关干部、参训人员代表组成评分小组,进行当场打分,最后由集训班领导讲评。第一次发言后,集训班专门指定人员对3名发言质量较差的干部进行辅导帮带。随着学习与思考的深入,在后5个专题的体会交流中,大家的发言质量越来越高,最后一次20人全部过关。

  没想到评定分数不再照顾领导

  4月18日,集训班进行了理论考试。让几个建制团政治处主任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成绩均落后于本单位的一些干事,由此感叹师机关这次组织学习与考核“较了真”。

  此次考试,各团干事的平均分数远远超过团政治处主任,前5名中没有一人是政治处主任,令各团主任脸上挂不住。然而,师领导对这一做法却给予了肯定:就是要坚决摒弃那种考后看职务定分数的做法,切实把考试过程当成培养求真务实作风的过程。随后,各团主任暗自较上劲,课堂认真理解,课后巩固消化,在随后的4次考试中,分数明显“上”去了。

  没想到评先创优不搞单位平衡

  4月29日,该师政治干部集训班如期结束,师领导对集训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让参训人员又一次没想到的是,评选表彰优秀学员,竟有2个团级单位“剃光头”,以往照顾单位间平衡的做法不搞了。

  这次集训共有5个团级单位的40多名干部参加。各单位都十分看重小评比、小竞赛活动。但集训期间,无论是内务卫生评比,优质稿件的筛选,还是优秀学员评定,自始至终不平均分配指标,单位间不搞平衡照顾。集训期间,有两次“内务标兵个人”和“内务卫生先进班”,全被一个团级单位夺走。由于事先把评优的条件和标准公开,参训人员对评比结果心服口服,并纷纷向先进看齐,努力查找和纠正自身不足,使评比真正起到了“杠杆”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