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师多功能训练基地加速指挥员成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43 中国国防报

  训练设施完善配套 组训方法系统集成

  某预备役师多功能训练基地加速指挥员成才

  本报讯 蓝伟华、张周勇、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广东某预备役师设施完善配套的多功能训练基地日益成为培养防空作战指挥员的平台。5月上旬,来自全省部分军分区、人武部
和预备役师、旅(团)的近50名防空作战指挥员,在这里练指挥、研战法,锤炼打赢本领。

  该师围绕作战指挥、信息管理、数字通信等,近年相继建成了大型地下射击场馆、防空作战模拟教室、导弹模拟训练教室、信息网络控制等10多个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专业训练场所和与之相配套的保障设施,研制开发了雷达仿真系统、指挥仪训练仿真系统、空情自动化生成系统、标图仿真系统、局域网和远程可视系统、防空导调控制系统和高炮群战术仿真系统等,形成了一体化大型智能指挥训练平台。据师长杨国光介绍,这个多功能训练基地可同时容纳近千名官兵展开20多个专业课目训练,所训课目比过去分散组织训练增加了两倍多,而且专业技术分队训练培训周期大大缩短。

  依托信息化程度较高的训练平台,该师把部队主战装备相关的机械化、信息化技术知识、军兵种战斗系统和一体化指挥控制系统相结合,对指挥自动化训练进行改造,逐步形成了技术和战术相结合、技能训练和智能训练相结合的模拟训练配套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以组织实施高技术联合作战背景下的对抗演练,对多种作战行动进行动态仿真模拟,使训练对象在更为精确的模拟中提高业务技能、锤炼作战指挥能力。在训练中,他们注重为训练对象提供实战锻炼和检验的环境,突出抓了情报信息一体化、指挥控制一体化、火力打击一体化、兵力突击一体化训练等,加速了防空作战指挥员的成才。该师科技攻关小组借助训练基地现有的先进网络技术、激光技术、夜视技术,对某型高炮的火控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取得成功,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空情预警网”、“作战指挥网”、“数字化火控网”等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50多项新战法、技术革新成果得到上级肯定并被推广应用,培训各级各类军事指挥员上万人次,涌现出了一批创新意识强、专业技术精、业务素质高的优秀军事指挥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