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某预备役师以训练为牵引带动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9:09 中国国防报

  某预备役师以训练为牵引带动部队全面建设

  严训促管理 从难抓养成 锤炼硬作风

  本报讯 纪根有、高振林、特约通讯员叶聪阳报道:5月中旬,山西某预备役师组织官兵进行快速动员拉动演练,在百余公里复杂地域上出情况、设险局,成功进行了收拢集结、
快速机动、野战生存、防敌空袭等10余个课目的演练,不仅提高了部队战斗力,而且促进了从严治军的落实,锻炼了官兵的战斗意志和作风。

  两年前,该师在对基层管理工作进行调查时发现:军事训练抓得扎实的单位,官兵士气高、养成好,作风严明;军事训练松松垮垮的单位,管理也就松散。这一现象使师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军事训练不仅是打仗的需要,也是一种有效的治军方式和管理方式,从而确立了以军事训练为牵引,带动部队全面建设的思路。他们把管理教育、作风养成贯穿训练其中,在按纲施训、从严施训中提高部队管理和养成水平。4月7日,华北地区突降暴雪。正在进行拉动演练的某团没有因为天气突变而改变训练计划,而是抓住恶劣天气加大训练难度,展开了雪地奔袭、进攻战斗等课目演练。傍晚时分,师导调组又果断下达了雪地宿营的命令,官兵们夜宿大风口,夜间气温降至零下16摄氏度,没有一人畏惧寒冷,锤炼了官兵严寒条件下生存能力,培养了官兵顽强的战斗作风。

  从难从严锤炼部队,推动了该师全面建设的整体提升。两年来,他们先后纠正了“预备役部队管理松点没关系”、“降低训练标准消极保安全”等多个影响从严治训的问题。他们坚持把练战术、练体能、练协同与练作风、练思想、练养成纳入评选先进的范围,严肃批评了3个训练作风不实的单位,取消了2个训练考评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参评先进的资格。师圆满完成了北京军区预备役部队正规化建设现场会、赴内蒙古某训练基地与现役部队联训联演、首长机关指挥所演练、成建制快速动员等10余项重大任务,所有参训官兵士气高昂、作风过硬,师先后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教育管理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