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步兵师兵种专业训练打好“组合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洪勇、尚瑞红报道:“工兵伪装,侦察兵搜索;侦察兵通信,通信兵干扰……”8月28日,笔者目睹了沈阳军区某预备役步兵师5个兵种专业同在一个训练场地互为对手联训,打起了漂亮的“组合拳”。

  该预备役师陈师长介绍说:“这种训练方式增强了训练的针对性,更加贴近实战要求,提升了兵种专业基础训练质量。”

  该预备役师拥有炮兵、工兵、侦察、通信等10多个兵种专业。过去一进入专业训练阶段,往往是“单打独斗”,存在资源浪费、训练质量不高等问题。今年兵种专业训练展开后,该师在不改变编制的前提下,改革专业兵种单独组训的传统模式,按照“集中办队、资源共享、质量施训”的原则,成立兵种专业训练小组,联合制定训练课题和方案,把各兵种专业战术演练、各项保障训练课目融为一体,实现训练保障资源共享。同时,选拔12名优秀教练员分别担任教员,组织人员编写出20多套训练教案,制作了50多个多媒体教学课件,并建立了兵种专业训练考核档案,在同一训练场地统一组织炮兵、工兵、侦察、通信等兵种专业训练,既训单兵战术,又练协同作战。

  官兵普遍反映说,这种组合式的训练模式,使参训人员既掌握了本专业技能,又学习了解了其它专业兵种的,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8月中旬,该师在上级组织的炮兵部(分)队实弹射击中取得了全优的好成绩。(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