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预备役步兵师一次将52名不称职军官调整出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洪勇、闫春鸥报道:9月上旬,黑龙江某预备役步兵师组织部队向某地域快速开进。面对道路被炸、车炮遭损等突发情况,各级预备役军官灵活指挥部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这是该师贴近实战要求选配预备役军官队伍带来的结果。

  这个师根据军地双方推荐和个人申请,任命了一批预备役军官。但一些预备役军官由于年龄偏大、军事素质较弱和专业技能缺乏,在组织指挥部队遂行任务时显得力不从心。
师领导通过调查发现,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基层营连在推荐选配预备役军官时,往往以“平时便于工作”为尺度选配人员,缺乏必要的考评措施和能力标准要求。对此,该师党委通过学习《预备役军官法》和上级有关规定感到,预备役军官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编配。他们通过考评将52名年龄偏大、素质偏低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以懂军事、会管理、善谋略为标准重新选配人员补缺。同时,他们采取集中训练与分散训练相结合、岗位训练与基地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加强新入队预备役军官的军事素质培养,使部队战斗力明显增强。前不久,该师两个连队在预备役军官指挥下,参加黑龙江省军区组织的军事演练,一个荣立集体三等功,一个被评为标兵连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