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军区组织部队和预备役民兵奋力抗击台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浙江台州9月11日电 欧阳高攀、记者代烽报道:面对强台风“卡努”给浙江部分地区带来的灾害,浙江省军区紧急启动抗洪抢险预案,组织动员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快速度、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战斗。

  台风在台州路桥登陆时,横田街道陈家村一栋民房倒塌,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被埋在废墟里,镇武装部长孙文军带领15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顶着12级以上大风和倾盆大雨赶
到现场,用手把身体多处骨折的老太太救出来,紧急送往医院医治。下午4时30分,一辆小货车在一低洼路段突然熄火,驾驶员和妻子被困在洪水中动弹不得,眼看洪水就要没过车顶,正在危险路段巡逻的预备役某团7名干部在团长黄新春的带领下,全力把这对夫妇救出险境。

  台风袭来,临海市沿江镇一片汪洋。晚上6时40分,正在当地组织救援的台州军分区官兵接到村民报告,清潭头村一私营塑料厂,有10名群众被困在已被洪水淹没的屋顶上,情况十分危急。营长刘利民带领两名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在黑暗中与激流搏斗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使10名群众全部脱离险境。

  截至记者发稿时,浙江省军区已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5000多人次,冲锋舟100多艘次,紧急转移群众25000多人,解救遇险群众21人,抢救各种物资300多吨。目前,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连夜奋战在抗台抢险第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