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某预备役高炮师与现役部队挂钩联训借梯登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8: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何海泉、特约通讯员郭小强报道:9月2日,从大凉山某训练基地高炮靶场传来喜讯:与某现役高炮团同场竞技的重庆某预备役高炮师参演分队,打出了击落6具拖靶的好成绩。该预备役高炮师与现役部队开展挂钩联训以来,丰富了训练资源,提高了训练效益,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生成。

  该师虽与某现役高炮团友邻,可平时彼此训练却很少交流。由于自身存在装备落后
难施训、小兵种人员少难组织、场地有限训练难展开等问题,全师训练投入多而效益却不高。为此,师党委积极转变观念,采取借梯登高的方式,与友邻的某现役高炮团和成都军区某训练基地建立了挂钩联训协作关系。他们充分利用该高炮团的训练资源优势,先后选送10批共800余人参加该团组织的侦察、通信等小兵种专业训练;组织8批400余人到该团参观见学,了解和掌握新装备的性能;与该团联合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对老装备进行挖潜改造。他们还利用某训练基地的场地和设施,与现役高炮团一道将部队拉进基地,联合组织实兵实装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

  与现役部队挂钩联训,不仅促进了训练资源的合理利用,而且训练效益得到明显提高。前不久,该师接受成都军区组织的预备役部队全面建设考核,取得其抽考的4个项目3个第一、1个第二的优异成绩,并出色地完成了成建制快速动员演练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