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经不起“筛一筛”的陈水扁:管好舌头好处多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观连战与陈水扁的一场“电视辩论”,笔者忽想起了一个经典性的传说。

  有一个人跑去找一位哲人,说是有消息要告知。哲人叫他先别说,要用“三个筛子”筛一筛“消息”。第一个筛子叫“真实”,第二、第三相继是“善意”、“重要”。

  哲人发问,来者回答均否定,于是哲人说道:“既然你要告诉我的事,既不是事实
,也非善意,更不重要,那么请你别说了吧!这样的话,它就不会困扰你和我了。”

  不仅仅是哲人,其实现在许多平民百姓,都十分厌烦那些闲言碎语,尤其是政治上的种种流言。别人的传言,先用“三个筛子”过滤一下;自己想要说的话,也先“过滤”一下,能不听不说的,就该闭嘴,管好自己的舌头,好处多多。

  真实、善意、重要,概括的好。人与人之间,尤其是“善意”更是根本。有的传说也许是真实的,但不同的舌头发出的就有不同的效果。有的人唯恐天下不乱,四处搬弄是非;有的伪君子更为险恶,明明是在搬弄,却装出同情、怜悯的姿态。

  一般人有的不用“三个筛子”的,还可原谅,但有些政要人物,不管好自己的舌头,胡说八道,祸害可就大啰!陈水扁就是这样“破嘴”的角色。

  在与连战的一场“口水战”中,有许多观众议论,陈水扁太失风度,连发型、打老婆都搬出来渲染一番的。据说扁在影射连打老婆。且不论真实与否,这“重要”吗?再说,扁满口为台湾,但却一意孤行推行“台独”,促使两岸局势紧张,一旦战火烧起,首先遭殃的是平民百姓,这哪有一点“善意”!

  像陈水扁之类的政客们,是绝不会用上“三个筛子”的。

  来源:摘自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林炳辉(原题:《管好舌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