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称希望在10年内完成低层反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43 人民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台军方称,将因应大陆建立反导弹可恃战力,并依系统优先等级,列入10年建军构想和5年兵力整建计划,希望在10年内完成低层反导弹系统。

  据了解,台“国防部常务次长”李海东3月1日在“立法院”上对此给予了证实。他称,“不能排除大陆以导弹发起猝然攻击的可能性,所以有必要建置反导弹战力”。

  李海东称,台军方会分年分期,逐步按期程来做。现在积极执行的,就是要建立一个反导弹可恃战力,这其中包含“自动化战场管理系统”、“主、被动防御系统”、“源头打击”等,并依优先等级,列入10年建军构想和5年兵力整建计划中,逐年完成。并希望在10年内完成低层反导弹系统。

  此外,对于特别军购预算案李海东称,台军方计划采购的“爱国者”三型导弹,是1998年向美国提出需求,1999年美国答应供售,已经进行的购案台军方会继续做,不受“公投”影响。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