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黑狼计划”投20亿新台币拟对舰机换装隐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32 解放军报

  台军从2004年开始执行新一轮隐身武器技术开发计划,此项计划的名称是黑狼计划。据了解,台湾当局2004年为该计划编列一笔秘密预算,该计划第一年的研制经费不低于20亿新台币(约合6000万美元)。同时,在2005年该计划进入验收阶段后,还将视情追加研制费用。

  据透露,此项计划的核心部分是一种名为介电性吸波涂料的开发,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掌握这项尖端技术。与目前世界各国普遍采用的磁性隐身涂料相比,这种涂料具有重量
轻、化学稳定性高、耐热性强以及吸波频宽较大的优点。

  台军计划在该技术逐渐成熟后,除对空军的二代战机进行涂敷外,还将为海军的基德级驱逐舰等常规水面舰只穿上隐身外衣,而且还将给康定级护卫舰和光华6号等本已具有一定隐身能力的舰艇换上新装。同时,在陆军方面,不仅M40A3主战坦克和M109A5自行火炮等重型装备使用该涂料外,就连一些重要的地面目标,如地库、碉堡甚至台军指挥所都将被涂敷。

  据专家介绍,台军目前采用的介电性吸波涂料仍有较大的技术缺陷,这主要是因为该材料密度较小,涂敷厚度大,将严重改变机身的气动性能。而且,该技术的水平目前也并非最尖端,英美等国家已经着手开发下一代隐身材料,即纳米介电性吸波涂料,而凭借目前的技术水平,台军还无法达到这一目标。(A02)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