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由豪再爆料:曾向陈水扁捐出五笔“政治献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陈由豪不满扁当局指其“金融大盗”,称将再爆料(东森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在旧金山湾区其住所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又爆料:他曾在某位民进党“大老”陪同下去过陈水扁位于民生东路的住宅2次,而与扁夫人吴淑珍会面很多次;若不算捐给民进党次数,单就捐钱给陈水扁次数,除了东鼎捐给“竞选总部”的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外,还有5次,总计1460万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陈由豪在美国强调称他说的都是“事实”,如果还有人要说谎
话抹黑他,他会再进一步对外“澄清”。

  据陈由豪称,他到过陈水扁在民生东路的家中2次。不但是专程前往,而且是和民进党的某“大老”一起去的。

  陈由豪说,这两次都捐了一些政治献金给扁;都是当场以现金、没有收据的方式;陈由豪称,“由于是个人的钱,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此外,他还称,除了东鼎捐给扁“竞选总部”的1000万政治献金外,还捐钱緰扁至少5次:第一次捐钱是1994年陈水扁参选台北市长时,东云及东展两家公司各捐了30万,这都符合所谓“选罢法”捐给个人30万的规定,一共60万。

  第二次也是在1994年台北市长选战前半个月,吴淑珍出面接见的他这次捐了300万。

  第三次也是在同一年台北市长选战前,他透过民进党某位大老的夫人,转交一张500万元的支票给吴淑珍。

  第四次是1998年台北市长选战时,他又到当时台北副市长林嘉诚的办公室,交付一张台支300万元的政治献金,供陈水扁“竞选”连任之用。

  第五次是2000年“大选”时,他再度和民进党某位大老到民生东路陈水扁的家,同样当面交付吴淑珍女士现金300万元,这一次也没有收据。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