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李扁为何曲解“二·二八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24 人民网

  伍源

  李登辉和陈水扁导演的“二二八牵手护台湾”活动,终于在岛内各界担忧中收场,据称参与活动者有百万之众。国亲联盟举行的“千万人心连心”路跑活动,也于“二二八”划上句号。这是双方借“二二八事件”做的竞选造势活动,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显然,李扁所搞的此次“手护台湾”活动,将矛头指向大陆方面,极具挑衅性。李扁竭力误导民众,灌输“台独”意识,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李扁极力曲解“二二八事件”,力图揭开历史的伤疤,撕裂社会族群,另造“台湾悲情”,以拉抬选举,并为“台独”大造舆论。

  今年“二二八”,适逢台湾“大选”决战之时。李扁阵营刻意将纪念“二二八”活动,作为其政治动员和选战造势的机会。李扁煞费苦心地搞百万人“二二八牵手护台湾”活动,是仿效当年波罗的海三国在“独立公投”之前的大批民众手牵手活动,对台湾民众极具迷惑性。

  结果,原本是当年台胞反抗国民党暴政的“二二八事件”,却被李扁一伙曲解成什么“台独的开端”。李扁在纪念“二二八”活动中,极力灌输“台独”的政治内容,乘机鼓吹“去中国化”,煽动敌视大陆及反对外省人的情绪,力图分化族群,激化省籍矛盾和统独争议,制造混乱,从而牟取政治利益。

  陈水扁在活动中,叫嚷“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吕秀莲也称,“二二八事件就是爱错对象的反讽,现在不要错把敌国当祖国,历史错误悲剧不要再重演,……我们应该共同说我们祖国的名字叫台湾。”扁吕一伙利用“二二八事件”,鼓吹分裂主义,是对“二二八历史”的背叛,是向历史的伤口撒盐。

  台北市长马英九在台北市主持“二二八纪念碑”前的追思会时表示,历史事实显示,“二二八事件”的本质是官逼民反,而非族群冲突,当时大陆也有类似事件;如果事件只界定在族群冲突,就难走出阴霾;界定为官逼民反,透过民主程序推动,可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他强调,“政府或人民都应以谦卑、反省的态度,记取教训。”马英九之言是对历史事件负责的态度。

  李扁曲解“二二八事件”,居心叵测。纪念“二二八”相关活动落幕,激情过后,悲情过后,愿台胞三思,愿台胞深思。

  《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