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岛内选情愈绷愈紧促使“选举症候群”日益凸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精神科医师表示,3月是躁郁症最好发作的时节,所谓“三月桃花疯”;现已迈入阳春三月,躁郁症患者明显增加,近来多起天伦悲剧,施暴者皆是精神病患。加上“320大选”逼近,蓝绿选情愈绷愈紧,焦躁浮动的“选举症候群”也日益凸显,若未能纾解后果堪虑。

  往年每逢选举,选战愈激烈,社会对立就愈严重,每个人支持的对象不同,政治理念也不一样,家庭、学校、职场、团体里常有各党各派的“后援会”,一旦触及政治议题,
EQ欠佳者即易动气发怒,甚至动粗开打,父子反目、夫妻翻脸、兄弟阋墙时有所闻。

  今年“大选”,蓝绿对决,同时举行首次“公投”,选情更加紧绷,“选举症候群”尤其严重。阿扁和战哥各有死忠支持者,有人“肚子扁扁也要选阿扁”,有人高呼“战哥硬起来”,由热情、激情、到滥情,几乎失去理性思辨、冷静讨论的自制力。

  陈水扁日前请民众再忍耐19天,等到投票后社会就能恢复平静;但是,万一陈吕落选,泛绿选民能否平心静气接受败选结果?未来朝野能否共同合作推动“国政”?实在令人忧心。

  来源:摘自台湾“中华日报”评论文章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