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大选赌盘 赌资超过5亿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18 人民网

  人民网讯距离大选不到20天,台湾各地签注选举结果的赌盘愈发热烈,目前合计赌资已超过新台币(下同)百亿元(超过5亿新元)。

  赌盘相差15万票

  据报道,北部地区比较看好泛蓝的候选人,南部盘口则看好扁莲配。不过,两边盘
口的差异不大,目前的赌盘大约相差15万票,也就是说,如果赌连宋当选,得票数必须超过对手55万票,赌客才能赢钱。反之,如果赌扁莲胜选,则必须超过对手40万票。

  据《中国时报》报道,各盘口对大选结果的赌盘操作完全没有参考民调结果,反倒是赌盘的票数差额足以影响民调结果。目前组头收注,完全依赌金的多寡来决定两组候选人的票数差额,如果某一组候选人的签注赌资大幅增加,组头即提高该组候选人的赢钱门槛。

  一般赌客在签注前会参考民调结果,签注后就成为“死忠支持者”,甚至替自己下注的候选人大力拉票。

  “总统大选”赌盘约两个半月前开赌,一注的基本金额是1万元,组头手续费为5%,以赌一注的赌客计算,赌赢后可回收1万9000元。

  “高检署”在三个月前即指示各地检察署密切注意大选的下注盘口,加以取缔。

  报道指出,由于累积的签注金额十分庞大,万一开出冷门的选举结果,可能发生组头卷款逃跑的情况,同时,赌客为求胜选,更可能爆发“主动贿选”的弊端,因此检调单位除密切注意外,只要查获具体事证,将立即扩大侦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