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关注“两会” 两岸关系问题成焦点话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3日开幕。此次“两会”受到岛内媒体普遍关注,其中对于“两会”中涉及两岸的话题更成为焦点。

  台湾的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中,均开有大陆新闻的重要专栏,时值“两会”即将开幕,岛内的媒体也加强了对这一重大新闻的报道力度。

  台湾《联合报》及东森新闻等媒体近日在相关栏目中,增加了这些媒体驻京记者发出有关“两会”报道的篇幅,其中撰写了不少分析两岸关系的文章。

  台湾的“中央日报”、“中央社”和“中广新闻网”今日均刊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贾庆林的报告将备受关注”的消息。这些媒体在未来“两会”中还将加大报道力度。

  据了解,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张国祥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十分关注台湾问题,因为台湾问题关系到祖国统一问题,关系到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十分关注的问题”。

  张国祥表示,对台湾谁通过“选举”上台当所谓的“总统”,不感兴趣。他最关注的是台湾当局的领导人是不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不是为台海的和平,为台湾的发展,为祖国的统一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