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评论:扁李在历史的伤口上洒盐不得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56 人民网

  本来沉寂了好几年的台湾“二二八”事件,在陈吕选情告急之后又被拉抬得沸沸扬扬。民进党以“手护台湾”为名动员上百万人,可是陈水扁和李登辉的致词与“二二八”无关,只高喊“公投”,大叫竞选口号。“二二八”的历史悲情没有得到反省和超越,枉死的英灵没有得到抚恤和安慰,只看到一群政客如饥似渴地试图在这历史悲剧中挤出一点政治油水。

  由民进党主事的台南县二十八日也举办“二二八”事件五十七周年追思纪念活动,
由于活动内容充满选举味,让部分受难者家属提前离席,更有家属指追思纪念活动成了“挺扁大会”,让“二二八”事件追思纪念活动变了调。县长苏焕智在致词时,技巧性地提及“牵手护台湾”字眼,活动结束前,苏焕智更带领在场人士高唱陈水扁竞选“总统”主题曲《相信台湾》,让在场人士一阵错愕。一场原本严肃的追思纪念活动在民进党的刻意营造下变成选举秀,让家属情何以堪?这是变相在伤口上洒盐。

  正如在野党所提出的,“谁不爱台湾?”朝野都应该本族群和谐、平等的方向,引导台湾人民走向光明。仇恨不是正义,而是悲剧!办活动纪念“二二八”,目的只能是弭平伤口,不希望有人利用“二二八”撕裂族群创伤,利用“二二八”为选举造势。

  “二二八”当天,陈水扁与李登辉在苗栗县同台手牵手,绿营声称有上百万人走上街头,除了被父母抱去的三岁小孩外,大概每个人都心知肚明自己是参与了一场政治动员,并不是去纪念追思“二二八”的死难者。陈水扁、李登辉等“台独”分子歪曲历史,愚弄百姓,煽动族群对立、省籍对立,目的也只在谋取自己的私利。至于“手牵手”活动,的确也很热闹,但绿营也只动员了传统支持者,希望以此吸纳原本不支持或中间选民,根本达不到目的。陈、李之流企图借助“二二八”来挑起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不满,也是枉费心机。人们不禁要问,两岸都要和平建设,两岸人员、经贸来往如此密切,为甚么要凭白无故对大陆咬牙切齿呢?不管是“二二八”也好,还是别的动乱,牺牲的始终是民众,充满野心与欲望的政治人物才是背后的刽子手,而他们最擅长的就是煽动群众。

  从民进党本身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陈吕经过这次牵手活动的确气势会增长一些,但影响到底有限。问题是如果陈水扁在这次大选中胜出,那应该归功于他的演技。不过一个执政有严重缺失的领导人,只会耍手段来保住权位,真的会给台湾人民带来福祉吗?

  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人会明白这个道理,为甚么要支持那么一个个人野心家呢?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