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开发联合后勤信息系统 提升战场运补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35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联勤司令部”后勤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江仁宏上校今天表示,“联勤”已开发“联合后勤信息系统”,在台军建置一千多个后勤信息节点,让同一战区弹药运补,以及外岛海运整补等速度,比过去人工操作要提升五倍及二点七倍。

  这套系统原先采用“集中式管理、分布式处理”的运作模式,易遭敌人从中枢予以瘫痪;因此,江仁宏指出,已在规划分布式的备援系统,让各战区将来都能独立运作,只要
有预算,一、二年就能完成建置。若不幸系统中断,江仁宏说,各单位仍可透过人工开库整补;战时也有前进运补站及时运补物资。

  江仁宏表示,“联勤司令部”的“联合后勤信息系统”,经六年多的努力,在台军建置一千多个后勤信息节点,让台军后勤迈入信息化时代。以建立“物流化”后勤体系为目标,规划整合运用条形码技术,结合库储系统,并运用军、民运输资源,建立更有效的掌握军品存量管制与拨补,未来将结合卫星定位(GPS)、地理信息(GIS)等系统装备,将可充分掌握战场运补状况,增进后勤补给效率。

  这样的变革,江仁宏表示,举例来说,同一战区的弹药运补速度提升五倍,外岛地区海运整补速度也提升二点七倍,大幅提升补给效率,免去申补单位还要到运补基地申领物资。

  在后勤维修保养方面,江仁宏说,已建立电子交谈文件入口网站,完成“悍马”车、T65-K2步枪等五项交谈式电子技术手册,让后勤保修人员遇到装备维修、保养技术问题时,可透过上网查询与交谈获得解决,大幅提升技术与时效。在信息传输作业安全部分,江仁宏指出,系统虽未曾遭到黑客攻击,但为防范未然,联勤已建置防火墙、入侵侦测系统、弱点稽核软件、电子凭证RA工作站等七项安全机制与设备,正做三军后勤信息节点电子凭证机制与验证测试,导入后将有效防杜黑客入侵。(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