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后勤“烂帐”严重 军用物资堆仓库耗资百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4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台军方目前后勤料件储存问题重重,海军方面包括过量储存、久储未用以及报废损失的金额高达近新台币70亿元;陆军情况也非常严重,光是已汰换的主装备零附件囤积价值就超过35亿元,两个军种金额相加已超百亿。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台军方面临严重的“呆料问题”,根据审计了解,陆军后勤司令部军品列管的后勤料件中,主要装备已经汰换,而且超过两年没有申请纪录的零附件称为“呆
滞军品”,这类军品的数量超过130万件,金额超过35亿元;而各单位申请超过一年没拨下的料件,就超过20万件,近10万件长期待料维修;更严重的情况是,这些呆滞军品没有其它装备的料件可以兼容,只能堆在仓库,徒占空间。审计部门认为,陆军的军品采购计划,显然无法配合实际需求。

  同时,据调查,台海军的后勤状况也是“烂帐”一笔,扣除周转件、战备用品与保险品之外,连续6年没有拨付纪录的料件,多达6万多项,包括备份零件、计划备料等军品,总价值高达新台币60余亿元,占海军总储存额非常高的比率,同时依照规定报废的军品,数量也是十分惊人,总计超过4.5亿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