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企业存在近40万个工作机会无人应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日电台湾“行政院主计处”指出,去年下半年起景气开始回升,但在企业所提供的工作机会中,仍有达近40万个名额无人应征,创下历年新高纪录。显示岛内劳动供需未能有效媒合,雇主的缺工率依然居高不下,失业者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机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计处”表示,由于去年下半年起岛内景气开始回升,使得雇主求才需求大增,去年全年光是透过当局公共就业服务登记的求才人数高达72万人,却只有
12.6万人媒合成功,仅占同期求职人数的28.0%,占求才人数的17.5%。

  剩下的工作机会中,有高达67%的比重、约39.8万个工作机会“无人应征”,官员表示,主要原因应该是雇主所提供的待遇依然太低,工作环境还是太差;其次为“求职者本身条件不合”,包含技术、教育程度、年龄及体能等条件的不合格,占了9.1%。

  劳动供需媒合率过低的趋势,同样也出现在求职民众身上,透过当局机构协助求职的32.4万人中,有14.6万、高达45.3%比率的人,是因为根本没有工作机会而继续失业。其次为“就业意愿不合”,包含对待遇、福利措施、工作地区、工作时间及环境等不满意因素、占15.1%。

  在求供倍数(求职人数相对于工作机会)方面,去年透过当局所属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求供倍数为1.60,表示每一个求职者有1.6个工作机会,个别行业间的差异极大。就职业别观察,以专业人员2.24倍及技术员、助理专业人员2.22倍较高,事务人员的0.93倍最低。若以年龄别分析,以25至29岁的4.08倍最高,45岁以上的0.59倍最低,显示中高龄者就业机会仍旧较为困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