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海军武器展开幕 俄展示新锐兵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8: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2004-防务展览会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亲切会见国外参展代表
俄参加“印度-04”国际陆海军武器装备展(组图)

  2004年印度国际陆/海军武器展于2月4日在新德里隆重开幕。作为印度的最大武器供应国,俄罗斯派出了规模很大的参展团,将全面展示俄陆海空新锐武器。

  俄代表团团长、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进出口部经理谢瓦斯贾诺夫向俄新社透露说,俄罗斯国防产商非常重视印度武器展,并有针对性地根据俄罗斯同印度及该地区其它国家间军
技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精心布展。

  在展览会上,俄罗斯25家军工企业通过实物模型、宣传画、电子演示、视频播放、街头广告等形式展出了370种武器及军事设备,以及约70种军民两用产品。

  谢瓦斯贾诺夫称,出口型装甲坦克将在俄展厅占据显要位置,T-90С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它必将吸引众多武器专家的眼球。

  除外之外,改进型T-72坦克也属于俄制坦克中的精品。另外,展出的还有БМП-3步兵战车,“龙卷风”和“冰雹”齐射火箭炮。2002年“龙卷风”在印度成功通过了发射试验,目前俄印两方正就供应该系统合同的价格问题进行协商。

  俄制防空设备也将成为武器展中的亮点,这其中包括:“道尔-M1”对空火箭系统,“山毛榉-M1-2”防空导弹系统、“针”式及“针-C”式便携导弹发射系统。

  考虑到印度海军方面的需求,俄展厅还展出了一些海军装备,主要有新型柴电潜艇“阿穆尔-1650”及“阿穆尔-950”,以及包括“欧洲野牛”号登陆舰及“海鳝”号登陆快艇在内的各类登陆舰船和气垫快艇。


“欧洲野牛号”气垫舰

  俄罗斯展厅还开辟出了飞机展区,展出的有“卡”式及“米”式的出口型直升机,其中包括卡-60、卡-50、卡-52,卡-28反潜机、米-17-1B登陆-运输飞机以及米-35运输-战斗机。


卡-50武装直升机

  另外,俄还将展出各类射击武器和弹药,其中包括改良型“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北美野牛-2”冲锋枪、“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以及其它武器。

  谢瓦斯贾诺夫指出,俄罗斯此次参展将大大推动俄罗斯同印度及该地区其它国家间的军事技术合作。(任之)


展览会吸引了众多的产商和游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