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武器展摆出以色列集束弹 反对者强烈抗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09:11 新华网

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防御系统和装备会议上,一名英军士兵在展示武装直升机的模拟训练仪。这套模拟器的价格约为2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警察将展场外“不听话”的示威者一一拖离现场

  欧洲最大的国际武器展9月9日在英国伦敦开幕,第一天就迎来大批示威抗议群众。不过,尽管反对者强烈要求展览组织者把争议性武器排除在展览项目之外,但以色列武器公司的展台上仍然摆出了集束炸弹以招徕买家。

  集束炸弹是一种通过扩大杀伤面积来提高杀伤效能的航空子母炸弹。在近年来发生的战争中,集束炸弹的使用及其给战区平民带来的伤害一直是最有争议的话题之一。


警察将展场外“不听话”的示威者一一拖离现场

  而在伦敦国际武器展上,以色列军事工业有限公司却自称可以生产新型集束武器,并冠以“货物弹药”的名称。据公司发放的目录册中说,这些武器中的M8 5小型炸弹已经在英国成功通过试验检测。以色列军事工业有限公司现在已为北约、中西欧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部队提供了大量这种集束炸弹的子炸弹。


警察将展场外“不听话”的示威者一一拖离现场

  以色列军事工业有限公司展出的另外一件“货物弹药”是杀伤人员、摧毁物资的两用弹药筒。这种弹药筒内加装的混合弹药既可以击毁装甲部队和军事掩体,又可以用来对敌军士兵直接发起攻击。公司称,这一武器“是杀伤人员作战中的突破”。

  展览才开幕一天,以色列军火公司展出的这些集束武器就已经吸引了很多贸易伙伴。英国头号军火制造商BAE系统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9月9日晚上已经订购了2.6万枚以色列L20型集束炮弹。据《卫报》报道,每枚L20型集束炮弹中有49枚子炮弹。

  英国国防部也承认,伊拉克战争中英国部队在巴士拉战役中使用了2000枚以色列出产的含有集束弹药的榴弹炮。这些榴弹炮又遗留下了2000枚没有爆炸的子炮弹。

  负责组织这次武器展览的先锋展览公司在展前已经要求各个参展公司对集束武器不要过分渲染。公司发言人保罗·比弗说:“我们认为(宣传集束武器)并不合适。因为尽管这种武器并不违法,但在英国对集束炸弹的反感情绪很强烈。”

  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约950家公司参加了第3届英国国际武器装备展,其中半数公司来自英国。由英国先锋展览有限公司主办、英国国防部协办的国际武器装备展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行一届,目前据称已经发展成为欧洲最大规模的陆、海、空多兵种武器装备展览会。

  本届展览会是伊拉克战争后英国首次举办的大型武器装备展,又恰逢“9·1 1”事件两周年,为了避免发生不测,英国方面加强了安全保卫力度。展览会安检措施严密,不对公众开放。参观者主要是英国政府特邀的官方代表团成员、各国军界人士、军工企业代表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等。预计展览期间参观人数可达两万人次。(贺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