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在国会举办新一代单兵武器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中天新闻》2003年7月21日报道]日前,美陆军为了表明陆军单兵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并没有因为伊拉克战争而延后,特意在美国会举办了一场新一代单兵武器展览。

  参展武器除了展示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热门"的热寻的瞄准仪、红外瞄准仪以及能够为精确炸弹指示目标的激光制导瞄准仪外,还展示了美士兵未来单兵服装、新一代侦察武器装备、夜视仪、通信设备以及各种战地食品等。在今后两
年有望代替美现役的M240排用机枪和M249班用机枪的XM307重机枪样品的出现十分引人注目。该枪除正常的射击功能外,还可以发射在敌方上空爆炸威力巨大的枪榴弹,也可以发射攻击碉堡的穿甲弹,先进的射控系统基本具备了"万能"射控系统,在整合射控、初速、温差,甚至枪膛压力后,可确保武器能够瞄准在目标上。

  舆论认为,此次展览让世人再次领略了美陆军未来几年单兵武器装备演变的方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