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半边天风采:静静的心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0:41 解放军报
军营半边天风采:静静的心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营半边天风采:静静的心愿(组图)

  李贻国摄/文

  静静名叫相静静,是济空某部一名士官,2002年入伍。先后两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并担任新兵班长。2005年初,已成为连队业务骨干的静静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05年6月,静静在工作中经常感到头晕,全身无力,经医院检查后确诊为白血病。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骨髓配型,静静的病情不断恶化。

  面对医院一次次地抢救和病危报告,静静脸上始终挂着军人特有的坚定微笑。

  她存有两个心愿:一是把角膜捐献出来,尽自己最后的力量奉献社会;二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所在部队党委经研究,通过了她的入党申请。2006年3月23日上午,部队党组织在病床前专门为她举行了一个特殊而庄严的入党仪式。虽然静静满身插着管子,但她还是吃力地举起布满针眼的右手,庄重地在入党志愿书上摁下鲜红的指印。她说:“我现在是一名党员了,我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的终点”。

  4月2日晚,入党11天的静静离开了人世,消瘦的脸上带着安详的微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