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半边天风采:爱美的军校女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21:40 解放军报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学员 高丽

  军校的女生,总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仔细观察一下周围,军校的女生还真是挺美的。

  自强之美。新生要进行拉练,出发之前,干部就对我们说:“如果你们坚持不下去了,就把背包给男生。”听完之后,我们很是不服气,凭什么说我们坚持不下来?走着瞧!上路后,我们几个女生互相鼓励,时不时还唱首军歌,鼓舞一下士气。一天过去了,回到学校的时候,我们的脚都起了泡,但我们却非常高兴,因为我们独立走完了这所谓的“魔鬼之旅”。

  争优之美。队里经常进行各种评比,每一项内容都有一面锦旗,每周表现突出的班级就可以得到相应的锦旗。队里的男生说:“你们女生班也就摸摸专业学习的锦旗,队列的锦旗你们就别想了。”我们当时没有反驳。从此以后,在每一次队列行进中,我们都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平时休息期间,还进行互相纠正,唱歌、喊口号也收起了柔弱之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将锦旗挂在了女生班,男生们也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运动之美。人们都说女生就喜欢看小说、吃零食、上街购物,但这句话放在军校女生身上是不合适的。我们喜欢打篮球、跑步、跳绳,运动会上也活跃着我们矫健的身影。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女生,更是军人,必须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完成祖国赋予我们的重任。

  团队之美。来军校我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讲集体主义。记得有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本来是全队整理内务的时间,但我们队的男生大部分出公差了。我们把自己的内务整理完毕后,看见男生寝室中刚干了一半儿的杂乱情景,便主动帮他们干起了内务。我们在一起,虽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但是我们一起为集体而欢呼,共同为集体而努力,我们互帮互助,亲如兄弟姐妹。这就是军校的女生。我们的口号是“弃西子之娇,存木兰之勇。”我们爱军校女生的美,我们是爱美的军校女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