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评价F-22和JSF项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评价F-22和JSF项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评价F-22和JSF项目(组图)

F-22战斗机


JSF战斗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0日报道]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GAO)就美国防部(DOD)战术飞机和其他重要武器系统采办发表了一份报告,认为费用超支和进度拖延削弱了DOD的购买力,并延迟了向作战人员提供所需能力。去年GAO得出结论认为,F-22A和JSF项目缺陷引发了DOD战术飞机替换目标是否能达到的问题。

  应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一分委会要求,GAO提供了最新证词,内容包括目前F-22A和JSF项目的执行度、DOD战术飞机替换工作的目前状况以及DOD推进其战术飞机替换工作更新空中力量的潜在方案。

  GAO称,DOD战术飞机替换项目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F-22A和JSF项目的结果,两个项目仍然具有风险。F-22存在问题,因为在空军需求和DOD预计能购买的飞机架数间有198架的差距。JSF项目计划试验和飞机制造同时进行,将威胁到DOD飞机替换工作。

  DOD目前计划是购买约3100架新主要战术系统替换其老龄飞机,新机数量上比原始计划减少了33%。新系统购买量减少以及交付推迟,保持老龄飞机工作的相关成本则在上升。

  虽然,国防部长称美国的空中优势要仰仗于替换后的空中力量,但DOD没有出台有关战术飞机系统的需求、能力差距、备选方案以及经济性等内容的投资策略。

  GAO认为,没有这样一种策略,DOD很难保证将在费用和进度目标内更新空中力量并向作战人员提供所需能力。DOD要推进其战术飞机替换工作,必须重新审视F-22A和JSF项目。这意味着在购买更多F-22A飞机前需协调需求和资源,确保JSF项目在进入飞机初生产前证明飞机具有可接受的性能。(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