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建议在试验证明能力后再开始JSF采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GAO建议在试验证明能力后再开始JSF采购(图)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GAO建议在试验证明能力后再开始JSF采购(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6日报道]  联合攻击机(JSF)是美国国防部最昂贵的飞机项目,该项目将占据国防部更新老龄战术飞机机队计划投资的90%。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自2005财年开始按要求对该项目进行5年的每年一次评审。日前GAO出台了其JSF项目的第2份报告。

  GAO认为,国防部在JSF飞机飞行试验不能证实其具有预计性能前正在投巨资采购该机。例如JSF项目计划到2013年采购424架低速初始生产飞机,总价值超过490亿美元,而到那时该项目刚计划完成初始使用试验。

  GAO认为,在试验证明飞机设计成熟前生产飞机将增加设计更改的可能性,后果将是成本增加、进度拖后、性能出现问题。因为该项目缺乏关键的设计和试验认识,国防部计划采用成本补偿合同采购早期生产型机。这种合同将增加国防部和纳税人的成本风险。如果试验证明JSF具有预计的性能,在成本和进度目标内交付具有预计能力的飞机的可能性则大大增加。

  另外,JSF项目还没有采用渐进的方法采购飞机。F-16战斗机的采办方法可为JSF提供范本。F-16项目在约30年时间里成功发展了更多能力,该机在启动研制约4年后就向作战人员提供了初步能力。GAO认为,国会应当考虑推迟采购拨款,直到出台新的采办方法以及飞行试验证明了飞机和综合任务系统的能力。

  GAO建议国防部推迟生产投资直到飞行试验显示出JSF平台具有预计的性能,并且该项目应采取一种渐进的方法进行采购。对此国防部表示部分同意,但认为其目前的做法能达到GAO建议的目标。(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