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战机替换发动机还有生死一搏之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9: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战机替换发动机还有生死一搏之机(附图)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3月6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部长Michael Wynne正在向通用电气公司、罗罗公司和甚至英国首相托尼 布莱尔抛出一根救命稻草,来挽救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替换发动机。在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前 Wynne说,"如果我们额外有一笔钱,那么F136会不会是我们准备花的地方?回答应该是。"

  尽管政界和工业界在努力保持该项目,但通用电气公司/罗·罗公司为JSF研制的F136发动机在五角大楼的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被砍掉了。布莱尔首相最近在华盛顿时亲自提出了这个问题。

  Wynne告诉该委员会,"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因为它关系到工业基础。它涉及到长远的可靠性和统计学,它还涉及到经济学。而且经济学的结果要到今后某个时候才能知晓。但是,这是一种在近期开销和远期开销之间的平衡。"

  一位罗·罗公司的高级官员说,在结果明朗之前"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这说明砍掉F136是一个"建议"。

  在这项动力装置中英国有着特定的利益,因为它承诺可以大大增大推力。按照该型飞机先前的重量问题来看,英国需要F-35B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型有(武器)带回能力。

  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信中要求,在2007财年预算最终批准之前,2006年的拨款照样花。国防部副部长Gordon England同意这个要求。

  共和党议员John Spratt问Wynne,它如何能够保证竞争的损失能够由效率的提高来补偿。Wynne说,在F-16飞机上的普·惠公司F100和通用电气公司F110

发动机早就有问题,这些问题即使有替换发动机也可能导致机队停飞。Wynne说,"我们在F-22的F119发动机上没有那种问题,F135是从F119发动机派生出来的。所以,这种争论变成经济学的争论。

  英国政府和工业界已经联合通用电气公司游说美国国会,试图将该项目重新纳入预算。在该发动机项目中美国占50%,英国占40%,其他参与国家占10%。

  近期的研制进度,如定于2008年中的首次全部装备的F136试验,看来不会受影响。(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