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对美国防部JSF项目推进方式提出批评(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0: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GAO对美国防部JSF项目推进方式提出批评(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16日报道]  美政府责任办公室(GAO)向国会报告称,国防部(DOD)将在初始使用试验结束前购买424架F-35 JSF,总价值490亿美元,GAO建议国会应当考虑停止JSF项目拨款,直到国防部制订更好的政策推进这一庞大的飞机采购计划。

  GAO对在试验结束前就大量购买飞机表示担心,称这不是项目应当推进的方式。GAO认为,在试验证明飞机设计成熟前生产飞机将增加设计更改的可能性,后果将是成本增加、进度拖后、性能出现问题。

  并且国防部在这项庞大的采办项目上甚至没有沿用规则。GAO的报告称,JSF项目没有采用渐进的办法采购飞机,而是在一步12年的研制项目中进行飞机研制和交付飞机完全能力。与此同时项目成本却在不断上涨。

  GAO建议,JSF投资90%多还在手中,DOD官员应当抓紧机会采用一种基于知识和渐进的采办策略,以获得投资的最大回报。F-16战斗机使用的采办方法可以为JSF项目提供范本。(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