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方面提出美国技术出口控制将危害JSF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8: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方面提出美国技术出口控制将危害JSF项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13日报道]  英国BAE系统公司主席Dick Olver于7月12日警告说,美国的技术出口控制将妨碍多国参与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研制,并最终危及美国国内相关的工作岗位。这一问题对英国特别严重,因为英国在技术上投入很大,但是却未能从与美国紧密的关系中得到好处,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似乎并未被特殊对待。

  在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中,英国是最大的国际合作伙伴,但是在许多领域英国不能
最有效地做出贡献,原因在于美国的技术出口控制机制如需要得到出口许可证以及安排技术协助协议等。英国特别是BAE系统公司已经准备将用于欧洲"台风"战斗机的先进制造技术以及其在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技术方面的技术特长贡献出来。

  Olver说,到目前为止,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进行得非常好,但是在"今后几个阶段"将面临一定的风险,特别是关于维护保养方面的协议。如果该项目所遇到的挫折扩大,那么所制造的飞机数量将会减少,这意味着美国国内工作岗位也要相应减少。Olver的抱怨重复了BAE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Turner今年早些时候的观点。Turner说,如果该公司不能得到开展工作所需的技术转让,那么英国可能会脱离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

  Olver提出,对不保密的技术,不应该存在共享技术的障碍,可以在美国和英国之间进行专家的流动;对于保密信息,美国和英国的安全系统可以协调工作,以便向人员颁发许可证,而不是颁发技术许可证,所涉及的上述人员应该已经通过国家级的安全审查,这种许可证式的"护照"将允许持有人在协议框架内利用彼此的技术,而上述协议框架是双方政府签署的,以防止技术未授权的使用和再转让。(李广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