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项目决策将影响未来美国空军预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23: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项目决策将影响未来美国空军预算(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19日刊报道]  JSF"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进入发展阶段已有4年了,随着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的进行以及即将到来的防务预算决定,该项目可能遭遇一次最大的调整。

  在美国空军协会(AFA)最近举行的会议上,美空军高官们与航宇官员就JSF、C-5、C-17、新型空中加油机、F/A-22和无人作战飞机等项目展开了激烈辩论。JSF项目执行主管、
海军少将史蒂文·艾勒伍德(Steven Enewold)认为,空军的JSF数量可能会被削减一些,影响因素之一是空军能买得起多少架F/A-22,另外就是空军要采购多少架比常规起降型F-35A贵33%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B。

  约翰·哈姆利(John Hamre)是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首席执行官,他指出美海军、美空军和英国国防部都需要就JSF项目做出关键决策。美国前海军部长(现任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Gordon England)曾推动海军考虑建造更小的航母,搭载短距起飞/垂直着陆飞机。哈姆利指出:"那样的话海军的航母数量就不仅仅是11艘,而是29艘(因为计入了具有大面积飞行甲板的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这一问题在海军中引发了争论,至今仍在继续"。

  美空军内部则对是否需要F-35B存在争议。刚卸任的空军总参谋长约翰·江珀(John Jumper)将军曾密切关注该型机的情况,至于新任总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Michael Moseley),艾勒伍德说:"莫斯利将军告诉我他们对F-35B有兴趣,因此我们已进行了某些滑跑垂直着陆(rolling vertical landing)的试验"。这将允许F-35B的设计包括内置航炮,但美空军的要求还未确定。美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官罗纳德·克伊斯(Ronald Keys)称,根据一系列研究,空军将可能需要200~300架F-35B。(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