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称削减F/A-22数量可能殃及JSF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称削减F/A-22数量可能殃及JSF项目(图)

F/A-22型“猛禽”战斗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14日报道 为保住F/A-22型“猛禽”(Raptor)战斗攻击机的装备数量目标,美国空军近日又开始散布言论,声称削减该机装备数量可能会伤害多军种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

  美国空军F/A-22项目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Richard Lewis)少将在9月13日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工厂负责制造F/A-22的中机身,并将是F-35生产
的总装厂。如果F/A-22的生产由于采购数量被削减而很早结束,那么可能会使工厂更难以保持生产F-35的工作能力,从而导致F-35的成本上扬。而在美国空军协会的一次独立活动中,洛·马公司F/A-22项目总经理拉里·劳森(Larry Lawson)也说了类似的话,并指出这两种飞机的管理费用和技术都是共享的,“两个项目之间存在某种经济联系”。

  然而,JSF项目官方领导、美国海军少将史蒂夫·艾勒伍德(Steve Enewold)似乎不这么认为,他说影响“可能比人们想象的小”,因为洛·马公司的F/A-22和F-35工业组完全不一样。

  刘易斯说,美国空军希望在正在进行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中,成功实现其F/A-22装备数量目标。QDR涉及美军所有的防务项目,并将在2006年2月结束。他还说即使在QDR中失败,美国空军仍有其他预算进程可以利用。

  美国空军声称需要381架F/A-22,其中240架装备10个中队,141架用作备份、试验和培训。但美国空军目前的预算编列只能购买277架。美国国防部则打算把这个数量减少到181架(包括2架生产型代表飞机)以节约经费。

  刘易斯还声称,美国空军将采取重大步骤增强F/A-22的能力,但其中很多还不是现在可以谈论的时候,但这些能力包括探测和摧毁先进防空导弹的能力。(张洋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