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航宇系统公司称F-35从F/A-22经验中受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5: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6月2日报道]  英航宇系统公司是F-35和F/A-22项目的重要承包商之一,该公司一位官员称两种飞机在重要技术领域有发端/继承关系,为今后高效费比地改进两者提供了便利。

  英航宇系统公司JSF与F/A-22项目营销副总裁马克·霍奇(Mark Hodge)将这种技术继承关系的作用归纳为"风险降低",并称这有利于JSF项目达到并保持经济可承受性目标。他
将"风险降低"定义为,由于有了经验,很多事不需要像第一次那样花费太多时间,这样可以更快更省钱地完成相同的工作。

  霍奇称,现实是一家企业不能总容许仅为了获取经验,就花很多钱制造大型复杂系统。如果新系统是基于以往的系统,情况就会好得多--F-35与F/A-22正是这种关系、尽管前者可能包含比后者先进10~15年的技术,但霍奇称这些新技术也可用于F/A-22,尽管这在目前还没有发生。但霍奇称:"这将发生"--例如可能用F-35的APG-81雷达代替F/A-22的APG-77,而不是对后者进行改进。不过霍奇也指出这并不说明F/A-22是一种不够完美的飞机,只是F-35能够利用这些年来更新的技术,并返用于F/A-22而已。

  F-35分3种型别,常规起降型(CTOL)将装备美空军,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STOVL)将装备美空军、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舰载型(CV)将装备美国海军。首架将是CTOL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预计在2007~2027年间为美英两国生产2600架F-35,为其他国家生产2000架。这个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采办项目总价值估计超过2560亿美元--在美国国防部于2004年12月31日提交国会的最新《选择性采办报告》中,该项目总价值估计已达2450亿美元。(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