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警告终止F136研制可能危及JSF采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警告终止F136研制可能危及JSF采购(图)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5日报道]  3月14日,英国国防采办大臣保罗·德雷森(Paul Drayson)勋爵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作证时强烈警告说,如果美国取消F-35的备选发动机--F136的研制,英国可能不会购买JSF。

  F136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联合研制,若能研制成功,罗·罗将与GE一样拥有该发动机的生产权。罗·罗也参与了首选发动机F135的研制,但该发动机的主承包商是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罗·罗在其中主要负责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需使用的升力系统(含升力风扇、三轴承旋转单元体等),所占工作份额远不及F136,更无整机生产权。此外,英国希望其新型舰载战斗机(F-35B目前是首选)能携带更多的燃料和外挂载荷返回航母,故指望为其装备F136,因为该发动机的推力很可能会高于F135。

  迄今,美国和其他八个F-35项目参与国已为进入下一阶段合作进行多轮谈判,按计划今年各国都应当与美方签署合作协议,内容包括承诺购买数量等。英国已多次抱怨美国对该机的技术授权限制,而这次美国防部未与英国商议、就在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取消F136的研制更是火上浇油(美方认为这可节约18亿美元左右)。德雷森表示,英国已为JSF的研制投资了约20亿英镑,是八个参与国中最多的,但是从这次事件以及美方的其他决定,英国没有感到自己得到了顶级伙伴应当享有的待遇。

  德雷森表示,他将花上这一周的时间来与五角大楼官员们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对两国在F-35项目中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伙伴关系表示乐观。他重申,英国必须确保自己能独立使用F-35,能参与该项目所有层面的决策,以及能与美方更好的分享项目信息。

  在SASC作证的其他项目参与国则相对不那么关心F136的命运。

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官员表示,他们欢迎有一种备选
发动机
,这样可能会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但他们不愿为此再投入更多的资金。(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