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议员反对取消JSF战机的第二种发动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议员反对取消JSF战机的第二种发动机(组图)

资料图片:JSF战斗机正在接受空中加油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15日报道]  美国议员对五角大楼用撤消为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制造备份发动机的办法来节约开支的提案提出质疑,说这个办法从长远来说会增加国防部的开支。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John Warner说,他在下几周将至少主持一次听证会,来研究JSF项目。昨天,他告诉记者,"只留下一家发动机制造商,这是一个需要仔细研究的决策。"John Warner说,他担心五角大楼为2000多架美国和盟国所用的JSF飞机只留一种发动机会承担太大的风险。他说,发动机的问题可以使整个机队停飞,如果混合使用两种发动机,就不会造成所有的JSF飞机停飞。

  John Warner还说,英国官员还对五角大楼在提出撤消备份

发动机的提案之前是否经过充分商议表示关心。

  从俄亥俄州来的几位议员提出,通过取消竞争来削减项目会提高成本,而且可能永久使通用电气公司退出军用喷气发动机业务。俄亥俄州是研制和制造备份发动机的通用电气公司的所在地。他们要求参议院和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驳回五角大楼的提案。

  随着本月初五角大楼的2007财年预算的发布,撤消项目的计划已公之于众。在F136发动机上已经花费10亿美元,该发动机原定于2010年进行飞行试验,经费最终将达到24亿美元。

  2月13日,共和党议员Stephen Chabot和Jean Schmidt 在写给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Duncan Hunter的信中说,"终止F136项目将结束竞争的好处,包括发动机的质量和竞争性的价格。此外,因为取消双承包商合同,会迫使通用电气公司退出战斗机发动机业务,这样只留下一家承包商,从而排除满足国防部战斗机发动机需求的第二承包商。"

  Warner在上周的听证会上告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他还担心这个项目会对英国产生不好的影响,而英国是美国在

伊拉克战争中的一个坚强的盟国。而拉姆斯菲尔德反驳说,取消该项目可以节省18亿美元,而且罗罗公司仍可以帮助研制留下的JSF发动机。

  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委员Edward Kennedy也有望反对此发动机项目的撤消,此项目在马萨诸塞州提供一些就业机会。(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