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对JSF战机技术转让限制感到担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23: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对JSF战机技术转让限制感到担忧(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4日刊报道] 一支英国议员(MP)代表团最近访问了华盛顿讨论军事技术转让问题,回国后他们表示,美国国会不希望看到英国被"排除"在JSF项目之外。在和美国议员会谈时,英方代表团成员强调,英国政府及英国国防部(MoD)对英国不能完全获得JSF的技术表示关注,这将会使英国无法维护或者改装自己的飞机。他们声称会见了14名国会成员,美国方面的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对"存在问题及不了解英国的担心"的现状表示"吃惊"。

  代表团还指出,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已针对JSF的问题进行过沟通。

  该代表团于7月25日抵达华盛顿,与美国政要进行了4天会谈,使这一问题"浮出水面"。代表团中的一名成员说会谈开展得"很好",但补充说他也无法确定这一问题是否能够尽快解决。该成员说技术转让的问题"令防务工业界和英国政府担忧",并承认这一问题会导致"未来

航空母舰"(CVF)项目拖延。

  英国国防大臣在6月的一次声明中称,如果不能共享较多JSF的技术,英国甚至可能从该项目中撤出。不过美国国防部负责安全协作的官员曾经表示:JSF的合作伙伴不可能获取"所有的设计数据和蓝图"。

  但是该代表团称,美国方面似乎希望英国方面不要过于担心,他们也不希望将英国排除在JSF项目之外,虽然不能提供任何保证,但是对英国的担心表示理解。(吴蔚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