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认为五角大楼必须提高无人机协同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21: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14日报道]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的一份新报告认为,五角大楼必须通过开发适当的联合标准和性能测量办法提高无人飞行器系统的协同作战能力。该报告称,尽管无人机已被证实具有作战使用价值,但国防部已几次碰到了联合作战使用存在障碍的问题。

  GAO称,虽然DOD(国防部)指导方针要求系统间有协同工作能力,但一些无人机仍不
能简单的与其他通信系统进行数据传输和接收,因为DOD或是没有开发详细的标准或是仍依赖已有的老标准。

  作为短期解决方案,军方已开发了"技术补丁",能实现平台间的数据传输但速度较慢,对此GAO认为这将妨碍时间性要求高的瞄准任务的执行。

  对于GAO的报告,DOD大致同意GAO的建议,并表示已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