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舰艇建造局将负责未来海军无人机与舰艇配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0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12月6日报道] 12月1日,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选定法国舰艇建造局(DCN),负责研究无人机与海军舰艇平台的集成。合同的主要目的是研究物理和功能方面的限制对无人机与海军作战舰艇集成在一起的影响,该项目对DCN 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将直接影响现有主要的计划如FREMM 护卫舰计划以及DCN的主要产品。

  DCN是欧洲唯一的具有海军航空系统专业技术的国防承包商,拥有先进的飞行甲板操
作方面的独特经验。这次最新的成功证实了DCN在承包海军主要项目以及先进系统集成方面的领导地位,它表明了一个无人机的新时代即将到来,无人机将吸引军队中越来越多的关注,它能提供提高海军和舰载飞机作战能力的潜力,特别是在数字化作战空间。

  这决不是DCN在"舷外系统"领域的第一次研究,"舷外系统"包括无人机、无人水面艇、半潜式无人航行器和无人潜航器。实际上,DCN最近完成了由自己出资的开发"海上看守"反水雷和海底侦察系统的计划,该计划是基于一种半潜式自主无人航行器。

  对于这份研发合同,DCN将不仅利用集团内的有关航空系统和舰艇集成的专业技术,还将利用无人机制造商萨基姆公司和法国宇航防务研发局欧内拉的专业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