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舰艇建造局的网络通信技术用于海上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1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法国海军指定舰艇建造局(DCN)的作战管理系统部负责筹备、部署和保障一个多网络、多战术数据链通信基础结构,用于4月4日到14日的"三叉戟 2005"多国海上演习。

  参与演习的有多个国家约40艘水面舰和潜艇、13架飞机以及岸基装备和指挥部。其中包括法国(19艘舰艇和9架飞机)、德国(8艘舰艇)、希腊、意大利(4艘舰艇)、西班牙、土耳
其、北约(北约常设反应部队第二扫雷组的3艘舰艇) ,还有加拿大和美国。

  "三叉戟 2005"演习分为两个阶段,4月4日到8日为训练阶段,在法国地中海海岸进行,然后在科西嘉岛和撒丁岛之间进行军事演习。这次演习以北约进行军事行动应对紧急情况为背景。

  此次演习致力于发展和贯彻海战场的网络中心战能力。这是法国舰艇建造局首次在作战环境中作为一个网络中心系统的操作者。通过DCN提供的新设备能够用来构建战术数据链单元,管理所有部署的战术数据链网络(主要指Link 11和Link 16),并通过卫星链路把信息分发到舰艇上和岸上的指挥中心。例如,DCN将"海上端口控制指挥官"(MICO)单元节点安装在"索姆"号舰队补给船和 "儒勒·凡尔纳"号保障船上。

  DCN还在"戴高乐"号航母上安装了卫星通信终端,并负责为位于土伦的高战备部队海上指挥部及位于巴黎-塔韦尼的法国空军联合空作中心提供设备,使参谋长和高级军官可以交换战区的战术态势实时信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