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认为美空军向国会虚报“全球鹰”项目成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20: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GAO认为美空军向国会虚报“全球鹰”项目成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19日报道]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于12月15日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鹰"(Global Hawk)高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系统项目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GAO认为美空军在今年年初向美国国会通报该项目情况时,少报了其成本上扬情况,而实际上该项目的成本已超出纳恩-迈克柯迪法案(Nunn-McCurdy Legislation)规定的上限,即已违法。

  2005年4月,美空军在向美国国会通报"全球鹰"项目情况时称,该无人机系统的单位成本比最初的估计上扬了18%。但GAO在其报告中称,美空军提供的数字并未考虑该项目4.006亿美元的额外采办花费,而这个费用本应计入的。若计入该费用,则"全球鹰"无人机系统的单位成本比最初的估计上扬了31%。而据纳-迈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在项目采办费用超标超过25%时,要么取消该项目,要么证明该项目对于国家安全非常重要,并且不存在便宜点的备选。

  GAO的报告说,这4.006亿美元的费用在"全球鹰"系统中被用于采购和安装传感器、改进通信设备和地面站及进行备件采办等工作。这份报告还提供了美国国防部对此事的解释:"国防部长办公室(OSD)的官员们解释说,这些费用已被重新归类为改进费用,而按惯例,改进费用是不包括在项目成本原始测算中的"。但GAO在报告中对此申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认为这些费用本应向国会通报,因为它们是'全球鹰'系统达到必需能力所需要的"。

  最后,GAO在报告中劝OSD就此采取必要措施,将"全球鹰"项目重新纳入符合纳-迈法案的轨道。GAO已将此报告送至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领导层。(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