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报告指出美国防部采办资金浪费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09: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指出,美国国防部(DOD)正在将几十亿美元浪费在一些低效的国防采办投资和激励活动中。GAO在对93个项目进行研究后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国防部截止目前已经"不顾及效果"地投入了80亿美元,而且没有迹象表明这些费用提高了承包商的能力。GAO认为,目前对非最佳承包商进行投入的方法削弱了资金作为激励手段的作用,并忽视了这些资金在促使承包商关注采办成果方面所起的作用。该报告还指出,在未来几年国防支出面临紧缩以及财政现状正在要求国防部的投入获得最大回报的情况下,这些不适当的奖励支出被认为是浪费了纳税人的金钱。GAO发现,尽管一些项目运作存在问题,国防部仍在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在27个基于激励资金的研究项目中,大部分没有因为获得了激励资金而以原计划价格或低于原计划价格完成采办项目。尽管没有获得国防部的完全支持,报告仍在促进激励系统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国防部指出将仔细研究GAO的报告内容并在2006年3月前完成一份有关奖励资金的报告。GAO报告中的建议包括推动一项更加基于成果的奖励资金标准,只为最佳的项目运作提供奖励,同时评审新的有关奖励资金的合同并开发一种判断项目运行的新工具。GAO报告指出,奖励资金也有成功的案例,例如导弹防御局所赞助的一些项目。(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