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预备役人员可以免费使用三军娱乐中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06 现代军事
美军预备役人员可以免费使用三军娱乐中心(图)

部署艰苦地区或处于火力威胁环境中的预备役人员也能获得额外的津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娱乐

  陆海空三军娱乐中心由军队管理,收费上下波动。如2001年2月,一名E一5级士兵支付59美元,就可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迪士尼世界的绿荫酒店里,享受一晚有两张大床和一个长沙发的房间。其他的娱乐中心还有夏威夷怀基基海滩的荷尔寇阿酒店、韩国汉城的龙岗酒店、德国的两个娱乐中心等。房间级别根据军衔级别和岗位而不同,服役人员可以直接向中
心订房。

  大部分军事站点都设有俱乐部。这些俱乐部出售食品和饮料,同时为列入计划的活动和娱乐提供设施。俱乐部的所有设施对所有现役军人、预备役军人、退休军人、国防部文官及他们的家属开放,因公伤残的退伍军人及其家属也有资格享受俱乐部福利。

  对于住在军事设施附近的预备役人员,健身中心是一个很大的福利项目,这使他们每年在健身费用方面可节省几百美元。许多健身中心装备了高级脚踏车、固定自行车和拉力器,提供有氧运动及其他运动种类。一些健身中心还提供合作托儿所,军人夫妇们要想享受该项服务,必须同意每月在托儿所帮忙1~2天。

  高尔夫球场设施包括室外练习和比赛、驾驶车和其他服务,如指导练习、运动商品出售、食品和饮料供应等。预备役人员要获得这项服务须事先预定。

  户外活动中心的活动一般包括射箭、打猎、钓鱼、攀岩、徒步旅行、自行车、划船、野营、滑水、滑雪等。许多地点还有烧烤点、大帐篷、游乐园、自然中心、运动场、公园和野营地。码头管理点还出租船和其他设备,提供停泊、食品、饮料等服务。

  图书馆为自学、岗位转换、职业军事教育以及家庭活动提供支持。图书馆提供书籍、录像带的借阅以及网上服务。

  旅行

  军事站点都设有旅馆,当军事基地的驻扎命令有持久性变动时,为其人员调动提供服务。此外,许多军事站点还建有娱乐性小木屋、小型别墅和野营地等娱乐设施。现役军人和预备役军人都必须通过预定获得,但预备役军人比现役军人的优先权要低一些。

  预备役军人在乘坐军队所属飞机旅行时,所享受的预订权利比现役军人降一些,他们的家属没有权利坐军队飞机旅行。当预备役军人被任命参加现役、遂行紧急任务时,预备役军人及其近亲可享受现役军人的同等待遇。美军共设有六种级别的预订优先权,预备役军人享受的是第六级,也就是级别最低的一级,因此他们预订飞机票时被挤掉的机率比较高。

  卫生保健

  服现役30天以下的预备役军人,如果在职期间或执行公务期间,得病、受伤或病情伤情加重,都能享受到军事医疗福利。如果服役人员是因为严重失职或不正当行为而导致的损伤、疾病、病情伤情加重,则不能享受这项福利。当预备役军人被要求参加现役工作30天以上,在一些情况下,不仅他们自己而且家属也可以享受这项福利。

  除此以外,预备役军人还有过渡期医疗保健福利。当预备役军人完成现役工作后,他和他的家属仍可在一段时间内享受医疗及牙科护理,这段时间的长短根据军人现役岗位的服役年限而不同。

  如果军队医疗设施有剩余的空间和精力,那么预备役人员家属也可在军队医疗设施进行疾病诊治或医疗保健。如果没有军队医疗设施可以使用的时候,可以在复合护理计划下,在当地社会医院或医疗设施进行医疗及健康护理。复合护理其实是由社会医院提供的军事医疗服务,符合条件的预备役人员及其家属无论在美国本土还是海外都可享受此项福利。

  人寿保险

  预备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自动享受250000美元的“服役人员集体人寿保险”。这需要每月交纳20美元的保险费,费用直接从工资内扣除;如果服役人员不接受该项保险或选择部份保险,必须写书面申请。预备役军人的配偶和子女自动纳入“服役人员家属集体人寿保险”项目范围内,最高金额可达100000美元。

  丧葬抚恤

  当预备役军人在现役岗位或训练时死亡,便有资格得到全额丧葬抚恤金和死亡抚恤金。另外,任何,现役岗位上死亡的预备役军人的直系家属,可以在政府住处免费居住180天或获得180天的基本住房补贴,享受1年的复合护理。不是因公死亡的预备役军人,可以得到荣誉葬礼,包括政府特派两名服务人员,棺木覆盖旗帜,致哀悼词和季哀乐。

  大多数军事机构都有专门的伤亡人员助理军官,来为在现役岗位上死亡人员的家属提供帮助。这些军官负责通知家属死讯及死时情况,为葬礼安排提供建议和帮助,处理遗体并运送到墓地。

  当死者家属选择军队的棺木并把遗体托付给殡仪馆的情况下,在民用公墓举行葬礼可得到4325美元,在政府公墓举行葬礼最高可得到3000美元。如果直接把遗体交给政府公墓来举行葬礼,最高补助金额为600美元。如果家属在民用公墓订购棺木、处理遗体、举行葬礼,最高补助金额为6900美元。

  死亡预备役人员的近亲,可一次性获得12000美元死亡抚恤金。如果预备役军人从现役或预备役岗位退役的120天内,由于服役或训练相关原因受伤并导致最后死亡,其近亲同样可以得到抚恤金。

  免税

  预备役军人在个人收入的缴税方面也有一定的优惠。一般说来,当服役人员拿应征税工资时,军队从他们的工资中自动扣除相应税款。如果预备役军人被动员并送到战区或应急

军事演习,他们就可获得免税资格。美国总统之行政命令或公法划定有。不予课征战区”或“资格危险工作地区”。目前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
伊拉克
、阿曼、巴林、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尔维亚、黑山、阿尔巴尼亚、亚得里亚海、爱奥尼亚海、波斯湾、红海、阿曼湾、亚丁湾工作的军人都可以获得免税资格。此外,有一部分奖金也是免税的,例如受敌火力威胁工资和临近危险状态工资通常是免税的。军人在战区服役因受伤、疾病、损伤而住院时,在他离开战区两年内,其军队工资也免征税。当然还有很多详细而具体的规定,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工资、补贴以及一些基本福利待遇外,美国国民警卫队及预备役军人在社区资源的利用、预备役人员的教育、深造等方面也都有明确的福利及优惠政策。美国预备役军人与现役军人相比,在待遇上存在一定差距。通过对美国预备役军人待遇的介绍,可以看出,美国对部队战斗力最核心因素——军人的待遇相当重视。这些全面、周到的军人待遇体现了美军的人性化管理理念,无疑对美军保持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吴磊明 汤卫 陈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