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预备役人员其他补贴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06 现代军事
美军预备役人员其他补贴项目(附图)

潜水是一项危险的工作,做这项工作的预备役人员可获得额外潜水工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其他补贴

  (1)服装补贴。所有军官在入伍后都能一次性获得400美元的初始款项来购买制服和徽章,现役超过90天后,还可获得200美元的附加补贴。

  首次参加预备役的人员可免费获得所需的制服、鞋子、靴子和徽章,除非他们是从现
役退下来的。招募的预备役人员通常不能拿换装补贴,除非他们参加现役工作6个月以上。具体补贴数额根据人员的服役时间以及性别而有所不同。

  (2)美国大陆地区生活消费补贴。由于各地区消费水平不同,生活在高消费地区的军人能获得额外的生活补贴。美国国防部规定,如果一个地区的生活消费超过美国平均消费水平8%以上,即被认为是高消费地区。目前美国国防部认定,美国大陆有分布在10个州的76个地区可以有资格获得美国大陆地区生活消费补贴。补贴额是根据军衔、服役时间和所在地区邮政编码来确定,主要用于弥补这些地方在饮食、交通、服装和其他非住房项目的超平均水平的消费。

  (3)家庭分居补贴。军队不重新安置预备役军人的家属。如果有家属的预备役军人被持续调用30天以上,就有资格获得每月250美元的分居补贴。

  (4)每日津贴。每日津贴是军人离开家庭所在地,从事国家公务或临时工作时每日获得的的补贴,包括食物、住宿在内。如预备役军人在总统召回命令下参加

军事演习,被送到一些不能提供政府伙食和住宿的地区,就可以拿地区每日津贴。通常为每天86美元,但在日本等一些地区可能高达505美元。

  (5)交通补贴。政府支付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的公务旅行费用。一般要求军人乘坐二等舱旅行,如果军人要乘坐头等舱,就得由自己来掏腰包。

  名目繁多的各种福利

  美国预备役军人同现役军人一样,能够享受各种各样的福利。主要有:购物

  在军营超级市场里面,从尿布到莴苣的所有商品都减价出售,作为对军人的福利。全世界范围内共有294个军营超级市场,一般库存有2000-14000种商品,商品价格通常比商业零售商店低25%~30%。有资格在此购物的军人和家属不用交纳消费税,但有5%的额外收费用于运作支出。预备役人员处于训练地位时,一年可使用军营超级市场24次;在服现役和年训时则可无限制使用。军营超级市场也在美国海外军事设施开设,在一般情况下,预备役军人赴海外参加现役时,有资格使用海外军营超级市场;而不是因现役工作去海外时,则无权使用。

  合作商店就是供军事人员使用的百货商店,商品均为免税商品,同时还按照商品的零售价格实行折扣,比一般商店平均便宜19%。合作商店大都靠销售收入来维持运作。只有约2%的经营成本由政府提供。大部份现役、退休、国民警卫队、联邦预备役人员以及残疾退伍军人和他们的家属,军人遗孀及分居两地的军人家属都有资格在此购物。合作商店接受万事达、维萨等

信用卡。如果出示有效军人身份证,在兑现个人支票时不再收费。合作商店所获利润主要用来支持自身发展,或者支持基地“军心项目”如娱乐场所、游泳池、艺术中心、诊所、餐馆等的建设。开设在海外的合作商店,除了要求购物者出示服现役的命令复印件和身份证外,还要求购物者不能转售所购买的商品,即使按成本价格也不行;而购买的香烟或酒类不可以馈赠外国人。由于是免税商品,美国军方还派出宪兵队进行巡视,以防止可能出现的黑市商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