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赴伊拉克美预备役军人训练营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无论白天黑夜,反美武装分子随时出现在美国预备役军人身边,利用路边炸弹、迫击炮等武器,向美国军人发起突然袭击。这不是人们在各种媒体已经司空见惯的伊拉克国内袭击事件,而是发生在美国本土一个训练营的真实一幕。

  训练营越来越接近于实战环境

  在伊拉克国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伊全国大选日益逼近的大背景下,美国预备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成员为赴伊拉克作战而进行的准备越来越接近于实战。

  就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新泽西州迪克斯堡一片占地40英亩的地方,已经完全演变成为一个“前指作战基地”。这是一个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复制品,里面新铺了几条纵横交错的碎石子路,搭起了100顶军用帐篷。

  12月2日,经美国陆军当局同意,一批美国媒体记者获准进入迪克斯堡训练基地,对这个特殊训练营进行了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获得了对这个训练营的最直观印象。

  和其它本土的美国陆军基地相比,迪克斯堡自“9·11”事件以来已经训练了为数众多、兼职参加训练的预备役及国民警卫队士兵。迪克斯堡实战训练营正式建立之前,在迪克斯兵营参加训练的士兵常常要靠乘公共汽车前往训练地点,一路上总是平安无事。而现在,所有训练都是在接近伊拉克国内实际情况的环境下进行的:模拟发出的迫击炮声会突然打破四周的宁静,运送训练士兵的车队有时候会遭到“反美武装”的伏击,枪声、手榴弹爆炸声响成一片。士兵们要睡觉的时候,再也不象以前那样仅几个人就可以安眠了,附近的帐篷里必须同时有几十名同事在位才行。开饭时间到了,基地内1300多名参训士兵要集中在一座专门用作餐厅的小帐篷里就餐,当然,餐厅里连一张椅子也没有。所有士兵都一样,要么席地而坐,要么站着吃饭。

  美国陆军官员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为所有在这里训练的士兵解决淋浴问题,并为他们配齐台球等娱乐设施。另外,还要购进一批用于维修军车所用的必要设备,就象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一样。

  由民到兵的转变不到2个月时间

  12月2日接近中午时分,一名扮演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的伊拉克裔美国合同工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只见他举起一个里面装满鞭炮的箱子,

  向一个由几名弗基尼亚国民警卫队队员负责把守的检查站掷去。鞭炮声噼噼叭叭响了起来,现场顿时烟雾弥漫,真的象战场一样。一名士兵的腿部被“榴散弹”击中,美军士兵迅速还击,一名反美武装人员胸部被击中。负责救护的医生冲上前线,在其他士兵的武装掩护下,把美军“伤员”快速放上担架,抢下火线。

  为了使训练现场更加逼真,美军专门雇来了一些伊拉克裔美国人,让他们扮演伊拉克平民。14年前移民美国的蒙齐尔·阿尔夫塔维现在已经正式成为一位美国公民,他在12月2日的演练中,扮演一名容易激动的阿拉伯酋长。接受动员服现役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及国民警卫队成员,从正常的平民生活转变为海外战场上一名可以作战的士兵,只需要不到2个月的时间。

  更多“前指作战基地”将陆续建立

  负责管理迪克斯堡“前指作战基地”的美国陆军第78预备役师第5旅旅长戴夫·安德逊上校表示,把迪克斯堡建成一个“仿真战场”,节省了参训人员的宝贵时间,加快了士兵们从民到兵的思想转变进程。迪克斯堡“前指作战基地”建立之前,士兵们在兵营体验军旅生活的时间只有几个晚上,而如今,在登上前往伊拉克前线去的军机之前,他们在兵营所呆的时间可以达到18到32天。据了解,类似的“前指作战基地”实战训练营将在全美各地陆续建立起来。安德逊上校指出:“我们让他们以为自己已经处于作战前沿的时间越早,针对他们的训练质量就越高。”

  参加12月2日模拟演习的弗基尼亚国民警卫队部队指挥官沃特尔·帕特里克上尉透露称,他所指挥的国民警卫队部队有望在新年过后就会派往伊拉克。帕特里克上尉说,在一个到处都可听到有人讲阿拉伯语的环境里接受22天、23夜的角色训练,他的属下士兵肯定能得到有益的锻炼,这对他们将来在伊拉克境内执行宪兵部队所应担负的维和任务,必定大有好处。帕特里克说,“如果有人靠近检查站时,突然从车上跳下来跑掉,那并不意味着你非得把他干掉不可。”(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