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预备役商船队待令而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21:36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近日,美国海上运输部门的官员说,美军预备役商船队目前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命令下达,船队可随时出发。

  预备役商船队的三艘滚装船——光线号、升起号与赛跑号目前已经做好起锚准备。如果军方下达运输命令,这些船只最快可在96小时内满载军事物资起锚。这三艘商船是美国预备役商船队的一部分,预备役商船队共有76艘大型商船,每艘船只都悬挂美国海军旗帜。

  虽然运输机可以运送小规模快速反应部队,但是在主要战役行动中,调动坦克和其他重型装备必须使用大型运输舰和商船。美军官员说,在海湾战争中,85%的战场供应、燃料与装备都是由舰船运输的,其中,美军预备役商船队承担了三分之一的海上运输任务。

  美军预备役商船队创立于1976年,受海军海上运输司令部领导,乘员是民间的商船船员。与征集民用商船相比,预备役商船队在战时或紧急情况下动员速度要快得多。预备船队当前的部署是:55艘船可在4-5天内完成运输准备,然后可在一两年内完成海上运输任务;另外21艘船只可在10-20天内完成运输准备;现有5艘船正在服役中。

  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预备役商船队的船只散布在各个主要海港。这些船只有:油轮、运兵船、驳船和滚装船。滚装船的尾部坡道与侧舱门可装载数百辆履带与轮式车辆,整个甲板就像一个巨大的停车场,装卸车辆的速度不超过12小时。

  在平时,一艘预备役商船通常有10名水手维护,他们的任务是保证甲板清洁和引擎良好。一旦命令下达,这些留守的船员将与其他奉召的船员一起执行任务。(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