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准备让5600名预备役转为现役解决兵力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混乱局势吸引了大量美军,为了解决兵力不足问题,美国陆军将让5600人由预备役转为现役。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官员说,将从7月开始实施强制性征召,时间持续到12月。这也是美国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首次大规模让个人预备役军人服役。在9·11袭击发生以后,已有数百名人自愿服役,但这并不能改善美军兵力吃紧问题。

  与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后备队不一样,美国的个人预备役成员并不需要定期训练,他们只有在被征召之后才会得到军饷。美国军方希望征召最近退役的个人预备役成员,因为他们刚刚退役对各种技能还比较熟练。这些人还没有完成他们同意的服役期限,在被征召之后,他们将首先被分配到国民警卫队和后备队之中。

  美国智囊机构列克星敦研究院的军事分析师丹·古尔说,美国必须把在伊拉克的作战能力保持数年,因此必须尽可能挖掘兵源。

  面临伊拉克安全局势的严峻挑战,美军被迫调整军事部署,在今年4月还延长了部分美军在伊拉克的部署期限。五角大楼原计划在今年春天将伊拉克兵力减少到10.5万人,但后来迫于安全局势恶化,将兵力增加到14万人。美军官员表示,他们需要将这一兵力水平维持至少一年。(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